close

自從陸上賽制改為海上競翔之後,作弊手法又不斷翻新,唯一不變的是AB廚,這就是為什麼南部地區海上競翔會如此吸引人的地方,因為南部地區賽鴿登陸之後就剩50公里左右即可返舍,利用跑鴿方式根本行不通,所以很多賽鴿強豪都南下大鴿會比賽!

記者熊迺群/台中市報導
刑事局之前破獲賽鴿詐賭案,在國道攔下以時速一百六十公里護送賽鴿的三名嫌犯,查扣一隻被偽裝在水果禮盒、身價百萬元的賽鴿;這隻賽鴿搭車飆速參賽,已在五關賽拿下四關冠軍,只差一關就能領千萬元獎金,飼主被逮後大嘆:「虧大了!」

警方表示,賽鴿勝負在分秒之間,三名嫌犯連過收費站的繳費時間都仔細盤算,為縮減過站時間,賽前特地在車上申裝ETC;但千算萬算,沒算到會被警方接到線報查獲。
警方指出,賽鴿詐賭手法多,曾有飼主為加強賽鴿續航力,在飼料內摻毒品;早期賽鴿多為陸上賽,有飼主算準時間,把鴿子藏在禮盒裡,直接抱著鴿子搭機,直奔鴿舍「打卡」,取得抵舍時間後,再把鴿子送主辦單位認證來詐賭;現在高鐵速度快、班次又多,遠距離路程賽,大多讓鴿子搭高鐵。
警方調查,目前雲林鴿會正舉辦冬季北海賽,賽鴿先透過船運,載往基隆外海一百八十公里處放飛,看那隻鴿子先飛回鴿舍。設籍雲林的林慧山(四十六歲)為讓賽鴿奪得好成績,贏獎金與地下賭盤,涉嫌委託蔡永芳(卅三歲)、洪聖書(廿六歲)擔任「賽鴿司機」。
通常賽鴿在海上放飛後,除非迷途,中途幾乎不會停降;林慧山為讓賽鴿「落降搭車」,事先在桃園就另設鴿舍,訓練賽鴿只飛回桃園,再由蔡、洪兩人駕BMW車,以一百六十公里速度飆高速公路,直奔雲林鴿舍。
刑事局偵二隊接獲情資,昨天在中二高大甲收費站攔下蔡、洪駕駛的轎車,查扣飛車載送的百萬身價賽鴿一隻,逮捕主嫌林慧山。
林辯稱,他是合法賽鴿,不知道鴿子被人擄走搭車,還大嘆五關制的賽事,這隻鴿子前四關都拿第一,現在虧大了;蔡、洪兩人同聲否認擄鴿。警方偵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南海賽鴿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