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愛鴿人士幾乎都有愛鴿中網的經驗,並且都是以花錢消災作為解決的辦法!近年來網鴿之徒不但未減少反而有變本加厲趨勢,捉不勝捉原因很簡單鴿友嫌麻煩不願報警,大都能得手是主要因素,網鴿擄鴿方法交付贖款方式幾十種,以下列舉幾項:




1.最普遍也最傳統快速的方法則是依鴿子腳上住址環電話連絡,並交付郵局帳號匯款當天即可跟愛鴿見面。(不拖泥帶水鴿友比較能接受)

2.舍外中網也是最幹的一種,整廚都被網,歹徒會選一隻白板鴿綁上紙條要你轉帳(奇 怪他們怎麼知道白板鴿是哪一隻)等匯款到手愛鴿就被釋放,一般鴿友都會照辦!

3.歹徒會將愛鴿用水果箱放在附近加油站或明顯地標,等匯款到手再告知地點自行取鴿,一般這都是愛鴿已經無法自行飛回家,所以依定點取鴿!(所以請鴿主三思在依約付款)

4.討價還價最後還搞的鴿子少好幾跟羽毛,這種鴿主只有自求多福囉!

5.過年期間或連續假期銀行無法轉帳,歹徒預先把一隻鴿子交付給鴿主,並交代鴿主把贖款綁在預先設計好的吸管在鴿子腳上放回,待鴿子安全返家後在施放愛鴿(這是我聽過最好笑的方法,或許這是業餘的歹徒臨時的辦法也說不定)

6.最離譜也是最很的一種整車押走然後一個個聯絡取款,比較費時也比較麻煩,大都是跟網仔腳不同路線的歹徒所為!(本人愛鴿曾經差點也搭上這部死亡列車)

7.跟蹤外訓教練等到到達放鴿地在出其不意的出現,把整籠帶走還留下一句話:「這我幫你放就好。」(真是無語)(一般鴿友很喜歡找沒人的地點訓練愛鴿,所以容易讓歹徒得手,在此建議教練,到達放鴿地先別急著提鴿子下車,看看四周有無奇怪的人,或者放鴿同時友陌生人接近,馬上把整籠一起放飛,免得讓歹徒有機可趁,整籠放飛總比被整籠擄走好)

(以上為本人經歷或聽說在此提醒各位鴿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