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的眼睛向來是養鴿者常爭論不停的話題.無論何時何地抓上手第一個欣賞的就是鴿眼,哪怕是晚上燈光昏暗有是有模有樣的欣賞一番,有人主張配對鴿的眼睛顏色,眼誌,眼神靈活度等,但要符合以上條件的鴿子,實在很難,但是否真的就能作育出優良子代嗎?鳥類天生是註定用翅膀飛行的,其眼睛只是看清東西,一隻優秀的鴿子是否一定有優秀的鴿眼?有優秀鴿眼的鴿子又是否一定是優秀的賽鴿



觀察那麼多的入賞鴿與朋友的鴿子,發現一個定律好的入賞鴿一定有一雙烱烱有神的眼睛,不知道是先入為主還是主觀意識,總之一隻入賞的賽鴿無論是各部位都是讓人愛不釋手,反觀友人的種鴿群中,怎麼觀察怎麼欣賞就是缺臨門一腳,各部位都稱得上優等但眼睛部分不是眼砂太淡,就是眼誌不明確,或許這就是賽鴿種鴿的區分吧!
又人認為鴿子在競賽時鴿子的眼睛可以判斷能得到好成績的依據,某某人說這種是飛壞天氣,那種是飛好天氣,這種又是兩用的.......?本人相信鴿眼其中的含意,但他不是絕對,而是一種相輔相成!
眼睛論在賽鴿發展來看,從陸上競賽到現在的海上競翔不變的是賽制,變的是入賞鴿的眼睛,如果鴿友們有在觀察入賞鴿的眼睛眼誌,應該會發現以往陸上的入賞鴿幾乎都有一種類似的眼睛,而反觀海上入賞的鴿子,卻是什麼樣的眼睛都有,甚至是黑不見底的眼睛也能入賞,沒有特殊眼誌的也能得獎,這跟20年前陸上競翔不同的地方!不是說這些眼睛是註定不能入賞,只是要提醒鴿友,海上競翔在放鴿地方圓100公里沒有明顯地標,賽鴿是如何定位飛往正確的方向找到家的?就以人的思維來講,從高雄去台中朋友家上了高速公路,未達目的地之前你會沿路找朋友家的明顯地標嘛?你肯定是要到台中之前找到交流道,下了交流道才會以記憶找尋明顯地標或景物。所以眼睛可以說是判斷鴿子智慧的一扇窗,當你打開了這扇窗,表示勝利之門以景睛敞開等你大駕光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鴿眼 眼睛 賽鴿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