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賽鴿夏季選手鴿目前大都已經進入操練階段,而一些比較早的鴿會甚至已經到了外訓階段,從幼鴿到舍飛在到外訓,過程是一成不變每季都是一樣,而那些發生在鴿界的趣聞也都是一年比一年新鮮好笑。


曾經有一回鴿舍中來了一隻不速之客,打了電話對方因為在台南,所以託在高雄的朋友前來捉鴿,約莫晚上7點對方來到鴿舍,是一對夫妻兩人非常客氣,卻怎麼看也不像是養鴿之人,夫妻二人確定沒來錯地方即刻表明來意,當我將迷失的鴿子交付給他們時,此刻兩人面有難色,詢問之下才知道夫妻倆人不曾摸過鴿子,還深怕鴿子會咬人,一再確認之下還是不敢觸摸,直問這鴿子要怎麼抓呀?有沒有東西裝?此時我才發現問題所在,他們竟然是空手而來,(當然有帶伴手禮啦)沒有帶手提籠,本打算用個箱子讓他們裝就好,他們卻變得非常內行說要用手提籠好了,要不幫我買一個新的,看多少錢!我急忙勸說,不必吧!一隻而已用箱子裝,夫妻倆人一口同聲沒關係,等下還要去別處抓另一隻,所以買個新的好了,聽完心理覺得不好意思,還想說把伴手禮退還給他,讓他用來給下一位鴿友算了,兩夫妻堅決不回收,還說幫朋友抓鴿子朋友都已經交代好費用,所以叫我一定要收下,就這樣幫他們把手提籠叫貨送來也順便幫他們裝好鴿子,夫妻倆開心的離開了。這都算是一般鴿友常常碰到的一些討鴿子的狀況,鴿友們都很內行絕不會失禮,其實大家都是養鴿人,不必如此客套,久而久之這就變成了一種模式跟傳統,但是有些鴿友卻碰到比較特殊的狀況,比方說打電話對方根本無關緊要,還說你直接把牠放了,哇靠!放了牠能回去那牠當初也不會進我鴿舍啦!還有更好玩的,要我晚上直接幫他寄鴿車,剛好在他家附近的,以上兩種基本上我直接送我鄰居小朋友養,我想給小朋友養或許比鴿子回去或流浪要好的多吧!也許鴿子還是回不去又到另一個鴿友家,如此反反覆覆也是很累人的呀,所以請鴿友們要捉不捉直接在電話裡頭說,別不好意思,帶給鴿友困擾。我曾經一隻鴿子去同一家鴿舍3次,3次都去抓,抓到對方都不好意思了,電話裡直接嗆明別帶禮物了,直接來抓吧!我都沒不好意思反倒對方先不好意思。千奇百怪什麼情形都有,會寫這篇不是沒有原因的,主要是我昨天在部落格看到一位鴿友,把他遇到的情形po在網上,他是這麼說的:他在上星期外訓因為天氣不好導致當天很多隻沒有歸返,過了幾天終於陸續有鴿子歸返,其中有一隻歸返時腳上綁著一張紙條,上面這麼寫著:幹!什麼人玩什麼鳥。(附圖)看的我笑在心理,現在人連電話費都省起來直接寫紙條了,那也別這麼直接吧!當下我留言給這位無辜的鴿友,要他將紙條保留,有朝一日功成名就把這紙條公開懸賞,不知這位大俠是否會出面認領!

[幹!什麼人玩什麼鳥]ap_F23_20100416122530675-300x151  

以上圖片轉自鴿友阿堂部落格


arrow
arrow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