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賽鴿夏季即將進入準資格賽,每個鴿友無不對自己的選手鴿抱以信心跟加強訓練,如何在眾多鴿隻的協會脫引而出,除了運氣還是要有經驗,看了最近大家海翔訓練的結果,不是隔天返回就是中網,要不就是作客去,更離譜的還沾滿了油污返回的,短短幾十公里的海訓竟能飛的人仰馬翻,如果操作沒有疑問那就是天氣作主,天氣佔了大多數,有人為了公訓免費,不管三七二十一,下了再說......!結果總是如此淒慘。

南海鴿會參加比賽的鴿會大至一季將近有10000隻上下參賽,動則400-500為會員,最少的也有個一千多隻,100個會員上下。每到比賽關,總期待自己的拔得頭籌拿個一號牌,但是當你在超級大會500個會員之下的鴿會,每個會員都如此想的話,那一下不就要下個500隻選手鴿,這時候就是看空中距離來判定誰是單關冠軍了,所以還是強調賽鴿不是一昧的要參加大會,500個會員每次單關都能在500名甚至在300名以內見頭隻鴿就算不錯的了,至於那種2000-3000名的就等前浪倒下後浪蓋上去了。

再者目前海上競賽大都是高手雲集,比賽放鴿瞬間鴿群幾乎是群體出發,相對的到達陸地也幾乎是成群結隊,每一批登陸的鴿群參雜著各路人馬,通常在短時間內幾乎是同時進舍,以秒計算偶有天氣不好才有所謂的超群鴿,而現在南海兩大船隊完全是同一時間比賽,唯一不同的釋放鴿地點,只相差經緯度,但天氣好時也都還能互相看到彼此,不像早期幾乎就是在同一經緯度彼此監督,所以早期常常有些鴿子超群,因為彼此船隊相鄰選手混雜齊飛,南部又都以幼鴿(百日賽)參賽,跟著台南以北的8個月老鴿一起飛回,造成南部幼鴿賽飛的比同鴿會分數還快,現在兩大船隊比賽距離越遠,彼此離的也就更遠,也就變成哪一條船先登陸的競爭,少有見到之前超群或者某船隊都還未見鴿卻有傳出超群的選手鴿了!比賽越來越公平公正是鴿友的福氣,在此也預祝各位鴿友南海夏季領先群雄領大獎!


arrow
arrow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