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賽鴿冬季在這幾天的訓練中,想必賽鴿教練都遇上了下午局部性陣雨,往往放選手鴿操練時天氣還不錯,沒過一會突然下起大雨,昨天前往一位老朋友家中,聽他訴說著冬季選手鴿的境況也順便問了一些訓練中遇到的突發狀況,最常見的則是選手鴿一出舍即迅速不見蹤影,約莫30分鐘後零星歸返,有經驗的教練就知道又中了.....

如何在舍下操練不被電線收走是台灣每個賽鴿者必學的課程!別以為遠離電線附近的鴿舍,山區就保證不會出事,只是機會小於其他地區而已,本人曾經在大寮地區撿到鳥松仁武的選手鴿,打電話聯絡時鴿主還懷疑說怎麼會飛到那裏的?所以選手鴿並不是只在鴿舍附近飛翔而已,一旦遇到鴿群就會追陣,如此一來肯定危險就會增加!舉例說明一群選手鴿鴿舍就有一段南北向高壓電塔電線,每當舍外飛回時總會帶著其他舍的選手鴿繞舍飛翔,一旦經過高壓電線時總是心驚膽跳的教練,都不敢觀看了,就是每當有意外時總覺得是自己選手受傷,事實卻是相反,每次遠處看到鴿群穿越電線的瞬間總是驚險萬分左閃又閃的,砰的一聲掉落一隻還有一隻是低空滑行往較低的房子上降落,心急的教練趕緊拔下紅旗,吹起哨音數著自己選手鴿一支都沒少,只看到空中不知哪的選手鴿落荒而逃的往北邊飛去!或許是天天在電線邊飛翔有了經驗,而那些不常在電線邊且又多隻的賽鴿下,犧牲者就是那些沒有經驗的鴿子倒楣了!


以上說了這麼多其實只要掌握好自己選手鴿的狀況跟放鴿時間就能減少損失,首先避開大家放鴿時段,下午則是選擇在太陽下山前加上舍下飛翔時間放鴿,最重要的是在放選手鴿時千萬不要急急忙忙上去就把放鴿門打開(尤其是愛打小麻將的鴿友)在放鴿前20-30分鐘就上鴿舍一面觀察選手鴿(可觀察是否有病號消化是否正常),一面也讓選手鴿放鬆再放!等到選手鴿穩定後再把時間改為一般時段這樣我想選手鴿迷失跟受傷背值星帶的機會就能減少了!

(南海賽鴿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