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賽鴿冬季選手鴿在一個月就進入資格賽了,大家應該都已準備好準備進入海上賽鴿訓練了吧!時間過的真快南海夏季的賽事還記憶猶新,轉眼又是另一個的冬季開始!在此先預祝各位賽事順利奪大獎,這禮拜的台灣南部天氣陰晴變化很大,一會豔陽高照轉眼又變得烏雲密布,一陣午後的雷陣雨打亂了教練的訓練課表,也影響了明天預定的訓練路線!所以說賽鴿教練首重的就是經驗,隨機應變才能掌握天氣的瞬息萬變,這尤其在台灣南部的賽鴿教練必備的工夫。

如何對這瞬息萬變的南海天氣做好訓練的調度跟應用,不但考驗著賽鴿選手也是對教練一個模擬考,尤其是在午後的陣雨不光是影響著當天下午的運作,也影響著隔天的外訓施放目的地選擇,(自訓跟寄放鴿車也都影響著)一般安排下午外訓的教練大都會取消外訓改為舍下操練,少數教練則是依彼此的教練鴿友作為消息來源,詢問放鴿地的天氣,天氣允許的話則是依計畫進行,如是天氣不良則也是更改為舍下操練,(本人是以舍下操練為主,不但降低賽鴿風險教練也可以當做休息,畢竟訓練冒著風雨飛回的選手不代表比賽下雨就能順利歸返,如果這樣就能歸返那大家都選雨天訓練了,也就不再有雨天賽事唯一歸返的問題啦!!)

最後提醒以鴿車為主要外訓的鴿友們,將選手鴿入籠時間加以更改變動,千萬不要一成不變的固定在晚上時間入籠,目前許多鴿車業者大都有凌晨收鴿的時間,建議在進入資格賽或比較遠的距離訓練時改為凌晨收鴿,讓選手鴿在舍內時間久一點,不要讓選手鴿在晚間8-9點就離開巢箱而失去了巢性,如此一來就失去了訓練的意義,當然這個入籠時間也要依照個人生活因素,小小經驗分享給鴿友!對於自己駕車訓練的則比較沒有這個問題,反倒自己駕車訓練的他們也都會偷偷寄放鴿車,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通常他們會選擇第一站或最後一站,絕不會在一般集鴿人多的地方入籠的,至於為什麼大家可以自己猜測,在此本人不加以揣摩,最後再次預祝鴿友南海冬季勇奪大獎!

(南海賽鴿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