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2011南海冬季結束後,緊鑼密鼓的是北海的冬季賽事,在此也預祝北海鴿友各各領大獎(雖然第二關沒出海XD!不過6級以上不放鴿也不錯呀)也有一陣子沒有更新網站了,近來比較有時間也看過了賽後的各鴿友的檢討與討論,有虛心檢討的也有恨鐵不成鋼的更有那還不知道如何輸的大有人在!

20131109_110327.jpg  


有訓不一定贏!沒訓是一定不會贏!訓練選手鴿大都認為是要讓選手鴿認路,當然這是確定的,不過也有人號稱不用訓,也能飛出好成績,這我也相信問題是機率問題!
賽鴿各有步數,外人很難從聊天中聽出背後的關鍵性,除非你形影不離全程參予,否則粉鳥話聽聽參考,千萬別被片面之詞或某某人說的.....
外訓選手鴿剛開始絕對是以認路返家為基礎,循序漸進的方式,而關鍵在於後半段的外訓方式與目的.常聽鴿友說隔壁櫥一天三趟,某一會誰上船都超過20趟,我還在舍下超練等等!賽鴿迷人的地方除了看愛鴿返家瞬間的感動外,其次就是這裡在迷人,相同的訓練不一樣的結果!
賽鴿好比是山,訓練好比是水,該如何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才能真正領悟固中道理以下分享給各位鴿友......
「見山是山,見水是水;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見山仍是山,見水仍是水。」
這一句話是不是很玄?這是我常常用來警惕自己與分享的形容,用在賽鴿也能夠領悟箇中的真諦,或許可以摸索到賽鴿運動的入門途徑了。
我們看見的山,真的是山嗎?山上有石頭,有樹木,難道我不可以把它叫做石頭和樹木的混合體嗎?所以,所謂山,其實未必是山。可是,如果我問人們:「你們見過石頭和樹木的混合體嗎?」保證沒有人會明白我在說什麼,如果我要讓人們知道我在問什麼,也只好用「你們見過山嗎?」所以,山,仍然是山。
我們看見的水,真的是水嗎?讀過物理學及化學的人,都知道水是氧氣和氫氣所結合而成的,所以,所謂水,其實未必是水。如果我問人們:「可以給我一杯氧氣和氫氣的混合物嗎?」相信沒有一個人會知道我在要什麼,如果我要讓人知道我在要什麼,也只好說一聲「給我一杯水」了,所以,水,仍然是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