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哥我沉寂了多時終於冒頭出來了~在2012春季的資格一飛後感,讓我突然文思泉湧一股有如神助(這是在說林書豪吧!XD)本來就打算今年南海冬季跟朋友合養所以在2012的開春,一早即起身看完放鴿實況後大驚,今天不去等鴿子恐怕沒機會等了,立即撥打電話給朋友~相約前往參賽朋友處享受等鴿的快感!

因為兩舍相鄰等鴿空間不是理想,一行人決定在田地陰涼處就地等鴿(其實是後面鴿舍教練龜毛,不喜歡陌生人上舍等鴿,好險沒上去,上去那飛的不好就牽拖到我們了)聽朋友說協會發簡訊通知,8點左右選手鴿已經不在船邊盤旋,都已離開船邊看不見鴿子了!

此時大家都有個底今天歸返成數可能不是很高大概也不會很低大約是五五波,以往南海賽鴿春季大都會遇到鋒面,而春冬的鋒面差別在於風勢跟霧,賽鴿則是會依氣流而影響飛行,以分數900來計算大約會再10點過後見鴿(朋友還活著可以去問)8點離開放鴿地計算用這種方式來預測見鴿是比較保守的方法(尤其是資格賽一)

09:30高雄氣候漸漸回溫沿路鴿舍可以看見各舍教練都已上去等著愛鴿,約莫10點天上已有零星選手鴿奮力飛過,這時大家繃緊神經四處張望深怕漏掉見鴿夾翅降落的霎那,說直遲那時快南邊遠方一個小點點越來越近瞬間降落,靠,後面的見頭隻鴿了(我承認我激動失態了)逼,逼,逼(這是哨子聲)只見選手鴿一瞬間降落在降落台,教練趕忙趕進去後交代助手跑鴿(應該有插)然後只見教練高高的站在降落台上跟我朋友像似指導著甚麼似的........

連我都急了見頭批鴿我朋友竟然還沒見鴿,想想之前他不都是這樣資格賽慢但後面就穩也快(其實不是快是會裡快的都倒了被擠前進的)人說頭過身就過他就是這種,10:30大夥正百思不解時天上突然飛來兩隻選手鴿,此時哨音此起彼落終於了一人分一隻(這就是兩舍相鄰比賽的樂趣)這時天上陸續見到有整群的鴿子飛過偶而三三兩兩的,在這之後朋友陸陸續續回來了7隻,後面舍的還是兩匹而已,此時已不見教練身影與見頭隻鴿時諄諄教誨我朋友氣燄! 最後失格時間到後朋友回來有格10隻交15回10算可以的,賽鴿迷人之處就在這裡,快不見頭後面飛得好!當然慢也不是說後面一定好!總之賽鴿除了天時,地利,人和之外就是教練不要假會~~! 未完~~待續
(南海賽鴿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