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徐老師的中歐賽鴿科技研究中心又發起一項史無前例的500KM超級馬拉松又是一項鴿界創舉不計成本只為完成夢想!

在這地狹人稠的台灣要舉辦大型賽事不是難事,難的是賽鴿飛翔距離的長短,台灣本島南北總長約300多公里對於賽鴿來說已不是難事,因而要以500KM飛翔距離只能捨棄路翔改由海上加陸上競賽才能完成所謂長程競賽,一般賽事大都在300KM左右要有500KM以上則是一項嚴苛考驗!



在這幾年來徐老師汲汲營營的集合各界愛好賽鴿競翔鴿友的意見與實現後,都有不錯的反應唯一遺憾的是參與鴿數並未如期成長,但徐老師也不因為鴿數成長變少而放棄馬拉松賽制,反倒更加積極改善其中賽制的公平公正與方便為主要工作,看在眼裡身為愛鴿者著時感念,特別在此感謝馬拉松徐老師不求回報代價繼續走自己的路!

在此對於馬拉松賽有一小小感觸,由於馬拉松初期是以各季正賽後選手鴿延續參賽為主業餘鴿友為輔,但偏偏遇到近年各季完賽選手鴿寥寥無幾在加上失格後歸返鴿幾乎是當天就無歸返,況且寄翔聯合鴿舍盛行,賽後都將選手寄還原鴿主,要再繼續於寄翔鴿舍參加馬拉松更是不可能(寄翔鴿舍大都是以正賽為主)因此導致馬拉松賽鴿數無法增加原因之一,再者業餘鴿友大都以3-5隻參賽在飼養上也無法有一套正規飼養訓練等因素,加上時間不允許我想大都是以協會提供的訓練為主,進而直接進入馬拉松長程賽,成績當然不如預期可想而知!

以馬拉松賽制專舍寄翔應該是解決以上問題的方法之一,簡單來說馬拉松賽每年固定一季(例如國慶馬拉松)並將比賽賽程距離日期公布(馬拉松專舍可自行以5個月或8個月不等為招收對象),以利寄翔鴿舍安排配對時間招收有興趣鴿友寄翔,如此一來有專業飼養跟時間訓練,並且研發出一套馬拉松賽制的管理訓練與飼養的方法,實為鴿界之福,不讓五關賽制專美於前,無形中更可將傳統五關賽制素質提升,最後也懇請徐老師能將專舍飼養者做出一套配套措施鼓勵各地區以專舍飼養!

(以上純屬個人淺見)

南海賽鴿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