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寄翔不能說的秘密

網路資訊傳遞快速現在各地協分會少數有GPS定位,立意非常周到能預防舞弊,也讓寄翔鴿友多了一項選擇寄翔!網路連線即時見鴿回報,所以鴿會硬體設備高科技的完善,那麼選擇寄翔鴿舍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了,好比小孩子要上幼稚園安親班大班制小班制,還是公私立都在考量之內,

你一定會問寄翔有那麼嚴重嘛?當然有!簡單來說一般大型寄翔鴿舍來者不拒,只怕你不來一隻選手鴿收2000元的管理費,所以收越多開銷越能平衡管你金牌還是鑽石教練,而大多鴿友都是慕名而來,這裡的慕名不是慕教練之名而是慕鴿會之名加入寄翔,前因後果往往造成遺珠之憾,試問一個競翔鴿舍參加選手平均以一舍50羽那管理方式制度又是如何?

在這以基本的前置管理說起交乖不說,光說早晚的觀察選手鴿以一隻一分鐘50隻就要50分鐘,加上下午收鴿後觀察並給予適當的營養藥品等等,在多隻選手鴿舍裡是無法做到盡善盡美,大都是以泡水直接飲用,一個好的教練在當天晚上觀察選手鴿是為了明天的訓練作安排,而在多數鴿的情形下當然是無法一隻隻的上手觀察,大多是以特定幾隻作為依據!

寄翔鴿舍最大缺點就是選手鴿素質參差不齊,在鴿舍中選手鴿往往數量過多,短時間內幾乎是認不出選手鴿,甚至到了外訓還搞不清楚誰是誰,50羽選手放完就好,卻忘了放飛的過程觀察入微的數據,除可以調整下次外訓的步伐,也可作為日後寄翔鴿主的下注參考,更有可能的是鴿主來探視愛鴿教練還找不出寄翔鴿,如此大費周章準備寄翔得到的卻是忽視,當然教練無非故意只是鴿數眾多羽色又接近更是難上加難.......

如何選擇一個能夠寄翔管理出眾的鴿舍,除了鴿舍地理位置最重要的則是教練經驗與飼養的手勢,不是一昧的追求大會一窩風的前往寄翔,養鴿方式百百種什麼方式都有人入賞,重點是什麼關數用什麼手勢才是真正的關鍵所在,一個成績飛的很好的資格賽,往往在出眾的成績下教練會沉醉在過去,而忘了迎接未來,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最常聽到的解釋除了鳥種問題卻不曾聽到是教練問題,這種回覆總是讓人聽的啞口無言,寄翔者更是啞巴吃黃蓮,當初入駐時稱讚該鴿如何如何,最後卻栽在全會歸返率50%的天氣裡!

最後要給大家提醒的是,好的黃金教練絕不會以招收寄翔方式參賽,也可以說好的黃金配對絕不會以寄翔聯合鴿舍作為賭注,以上兩者是互相矛盾與衝突的,既是黃金教練何以要養那些寄翔選手?黃金配對何以要去寄翔養雞場方式的教養環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鴿寄翔 賽鴿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