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寄翔除了有不能說的秘密外還有就是應該如何選擇,為何選擇此寄翔鴿舍與教練,在此本人以Q&A方式來針對寄翔賽鴿應了解的問題!

1Q.為何要開放寄翔給不認識的鴿友(網友)?

1A.不管認識不認識都開放,只是以網路方式傳遞比較快速也能得到公開透明,再者一般會上網的鴿友大都是有養鴿子的興趣跟喜歡錢,卻沒有時間甚至沒有參賽經驗,當然如果有時間自己也可以參賽,問題是賽鴿不單是選手問題,也關係著教練的經驗,套句賭博人說的話要摸牌還是要贏錢?

2Q.為何要選擇鴿會差異所在?

2A.鴿會的選擇關係著重要因素,一般寄翔鴿舍大都打著某某地區大會,鴿隻上萬會員500多人,甚至有的超過萬隻會員卻只有300多人,試問如果上萬隻的選手鴿500個會員要在比賽中搶下好成績,不要求單關100名內啦,500個會員每舍各分一隻頭批鴿能在200名內就算是不錯的,再以那300多會員卻有著萬隻參賽的鴿會,平均下來一舍參賽選手是33.333隻,明顯是以鴿數來刺激吸引會員參賽,結果實際農產品卻不如預期,選擇鴿會參賽除了公平公開公正,其次就是選擇穩定的鴿會農產品數量不要超過2億,因為你寄翔的下注金額能領到這麼多麼?養鴿子惦惦的養贏錢沒人知!

3Q.為何收取2000元的所謂管理費?

3A.不收管理費也可以!問題是你信的過嗎?說實在話2000元只是一個象徵態度,表示你寄翔鴿子是有付出才能入選參加寄翔,而對寄翔鴿舍而言只是一種交付所託使命必達!真正參賽過的鴿友都知道,一季下來不說的飼料,光是訓練就超過預算!(除非是出來騙的)

4Q.為何只以25隻參賽不用鴿海戰術?

4A.鴿海戰術只是早期海翔參賽的方式,因為早期高雄海翔是由台南漸漸影響高雄改為海上競翔,當時還沒有所謂海翔賽鴿養法跟所謂海仔鳥鴿種,在幾次征戰後發現鴿海戰術除了試種外也能在淘汰率下倖存入賞! 對於參賽25隻是因為操練舍飛剛剛好數量不多也不少,本舍在教養過程是早晚視察選手絲絲入扣,補給藥品皆用餵食,灌食並同時觀察選手狀況等等以利明日操作之必要以達最高規格寄翔使命!

5Q.為何進入資格賽後統一要求佩掛私環?

5A.一羽選手鴿從幼鴿認廚到訓練參賽,中間過程付出心血遠遠超乎你所想像,如果在這麼嚴苛的訓練下能夠到達資格賽,卻因為某些不肖之徒而失去了參賽資格不是很可惜,(當然在無理要求下只有選擇犧牲)也是希望寄翔鴿主能夠體諒!

6Q.為何要以最少三羽寄翔而不是兩羽?

6A.三羽是基本盤,單然如果孵化率過低勉強兩隻可以研究,以小搏大是寄翔鴿舍中的主軸核心概念,三羽參賽在各鴿會中,也都是以三隻為主要插組農產品出口大宗!所以以三羽參賽事最佳組合本少利多呀!

7Q.為何不強迫插組卻要求要準環?

7A.參賽最後最遺憾不外乎就是白蒼蒼,好不容易最後入賞結果白板鴿一隻,再優良的教練或是種鴿也無法襯托出勝利的光環!以目前南海春冬兩季幾乎飛到最後都是看一隻,少有組全或伯馬甚置還回頭成績計算,太多例子五關完賽歸返鴿隻未超過成立隻數,以前關成績計算卻領沒半毛錢的大有人在!(曾經有人第五關沒回來半隻卻領全會最多獎金3000多)

8Q.為何現關要以合資寫組?

8A.本舍是以鴿主優先,單然再插現關需要教練的提醒跟觀察,為了避免鴿主盲目的寫組,建議以全舍組合參加現關插組,(可避免有些鴿主認為現關選手是將被犧牲的)本舍插現關以海上訓練與平常觀察最為參考依據,不以現關插組而做調整,除非鴿主要求!

9Q.為何交付插組款項要在之前繳清使可認證?

9A.有些鴿會是沒有放棄論的,只要交單就是成立,一旦鴿會規定的繳款期限一到,未匯入款項則以全舍失格論,這關乎各位與本舍的權益在此特以說明!

10Q.為何鴿主巡視愛鴿需要預約且限定時間?

10A.關於這點我也覺得不合理,但為了管理與訓練不得不做此限制,還望鴿主海涵與原諒,不過本舍保證親臨本舍不會讓你等半天找不到您家愛鴿是哪隻!

以上問題是本人針對養鴿寄翔的一些問題,在此以文字敘述如有其他未盡事宜,還請原諒不足之處也可留言提問,本人定以最真實的答覆回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鴿 賽鴿寄翔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