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運動中有一個可說是空前的賽制"馬拉松"從草創的南北海450公里(加陸上距離)與500公里到如今的800公里,背後的推手徐老師(中歐賽鴿科技研究中心)默默的付出不求回報只想為台灣賽鴿運動添上一筆,不曾與徐老師蒙面的飛哥我,在馬拉松網站與徐老師網路交談,言談中打聽了解馬拉松賽制與評筆方式等等....
徐老師總不厭其煩的細細回覆,對其他有疑問的鴿友甚是如此,一個只求台灣賽鴿運動不要再被污名話,並堅持賽鴿運動走國際賽事路線一路走來3個年頭,從天馬行空到實際舉辦甚至開放公棚飼養方式,再再顯示徐老師的企圖心與傻勁,當中最大功臣當然是支持並參賽的鴿友情義相挺!
徐老師賽鴿馬拉松不斷的將賽事常態化(南北海共一年三季)並與所謂的正規賽使用電子鴿鐘系統相同(鴿神鴿鐘)甚至有公棚即時影像開放測試可說是首創,克服海上運輸選手鴿堅持獨自走完最後主戰場500公里與800公里的距離宣示馬拉松的決心,也讓參賽鴿友對徐老師的一諾千金感到驕傲與自豪!
然而馬拉松需克服的地方還很多,飛哥相信只要有鴿友的支持就是徐老師的動力,再次以小小篇幅把這幾年我對馬拉松的感想與肯定與鴿友分享純屬個人拙見,也請徐老師不吝指教與更正!
(以上言論純屬個人立場不代表中華民國賽鴿任何官方民間)

arrow
arrow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