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比賽結束後鴿友訴說這此役如何輝煌,旁邊鴿友悻悻然的說道五關結束某鴿舍下來一隻結果大白板!更絕的是整舍睹了7位數卻還有白板鴿,原因就是這隻鴿子沒有輝煌紀錄(在本舍而言)簡單說他連排班都沒資格也輪不到他,結果卻跌破大家的眼鏡,以上聽聞對於經常說子彈不夠的鴿友感覺是否子彈不夠就飛不出好成績,看看人家子彈這麼多卻還有白板鴿!

某年賽事冬季第三關遇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賽事出船放鴿地天氣晴朗,七點準時放鴿此時台灣各地接受到颱風影響下了一整天的雨,就在將近結束時間半小時左右天空似乎沒有下雨,此時也在小琉球傳出賽鴿零星登陸消息,大伙忘了淋一上午雨的辛勞兩眼直盯天上是否有愛鴿歸返........

結果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結束時間已過,就在這時候鴿友打電話來問是否有歸返見鴿,教練回說沒有呀全會也都沒見鴿,這時候來電關心的鴿友說他的失格後馬上下來差1分多鐘,根本認不出選手是哪一隻鴿子主羽只剩後面4支還稍為正常其他都成了一根細骨,這時突然有人突發奇想叫他把鴿子抓去會場報到,順便讓鴿會開一下鴿鐘驗鴿!(599分速)

在大家建議下都說這樣不好都失格了還抓去幹嗎?此時提議的仁兄娓娓道來說著:在這種氣候下歸返已經很不容易了況且全船估計沒幾隻能在有格內歸返,而這隻失格後即歸返更要抓去會裡以免將來有心人在事後宣稱他自己的鴿子在當天也失格即歸返,如此一來會裡將不會有眾說紛紜光怪陸離的事情了!說罷即被大家認同,此時朋友也有模有樣的背著鴿鐘提著鴿子進會場!

還記得他形容進會場時的眾人眼光,無不一個驚訝眼神看著這個年紀20出頭歲,當時都被當作小孩子看的竟然有鴿子回來!結果大家都知道了吧!不過經過這次演習後會裡粉鳥話題不再有當季傳統的吹牛比賽故事,反倒是說的都是某某少年因子差分哇傳奇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板 賽鴿 冬季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