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南海夏季正規賽(一星期一關制)即將進入最後一關,經過了六個星期的歷練淘汰,能在最後勝出的就是贏家,反觀北海夏季接續著南海的賽程之後正式展開,賽鴿變數實在不是你我任何人可以掌控的,才剛開戰就哀鴻遍野剛開始就結束,天氣季節還是運氣?

勝不嬌敗不餒安慰鼓勵的話不需再說,運氣說也大可不必,統一條件更是倒胃口,下季再來才是王道,不服輸的精神實實在在紮紮實實的反映在賽鴿人生的身上!

南海的賽鴿海上競翔從最低分數400資格賽到現在的500(高雄以南),可說是沒有很大的改變反倒是台南以北甚至北海,分數都以提升到650-700何以高雄地區還是以500-600作為標準10多年,甚至在三季賽事都保持一樣的分數賽制,統一條件在此引用絕對正確,南海賽制其實最大的變革不是分數的提升,最大的改變其實是資格賽第一關的距離改變,在南海競翔開始資格賽起跑是120公里(至高雄港),忘了在甚麼時候改成150公里起跑,在大多數鴿友一片叫好聲中,孰不知鴿友們已進入他們口中職業廚的劇本,鴿友看到這裡或許還不知道飛哥所說為何?2000年高雄地區正式進入海翔元年,從陸翔轉戰海翔一切都還在摸索當中,成績老是跟不上他人等到幾寄廝殺下來之後,卻嫌120公里太近鴿友總會忘記過去短短100公里就飛的不見蛋,都認為120太近了沒有挑戰性,所幸因應大眾所求改為150公里為資格賽一,這一改可稱了職業廚的意,過去職業廚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資格一,為何怕?很簡單120公里對職業廚飼養模式訓練方法是非常不利的關數,距離近結束時間短往往一見鴿就剩不到2小時結束,天氣不理想可能見鴿時間更逼近,頭過身就過這句話用在這最貼切,或許也有鴿有不同看法,建議鴿友不仿回想看看或者詢問經過上述賽制的前輩!

延伸閱讀:

海上競翔賽鴿選手一放出籠少不了基本盤旋,現場總指揮第一手提供選手鴿出路與方向,5分鐘飛出圈30分鐘飛出圈只是肉眼判斷,在短距離(120公里)的賽事盤旋基本時間就佔去了近6分之一的時間!

arrow
arrow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