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鴿友對南海夏季大都沒有興趣,其實主要原因並不是夏季沒有殺氣,而每次等鴿子都在10點左右到齊,輸贏分數都在秒的,其實這不是主要原因,據我所知是因為本身硬體設備不夠完善,鴿舍無法一次容納兩季的選手鴿加上人力不足,才是真正主因,這跟當初南海曾經舉辦過一星期兩關制一樣,才舉辦一年就草草收場,時機的不成熟加上當時高雄鴿會正處於戰國時期,導致鴿友興趣缺缺!



通常夏季選手鴿往往會跟春季冬季跟有所交叉,(相壓廚)一般業餘的鴿友根本無從飼養,更別說夏季幼鴿的交乖跟訓練了!到了冬季幼鴿上舍夏季比賽又遇到颱風延關,那根本是無法把冬季選手鴿好好照料,所以一般鴿友比較不願意參加夏季南海的比賽,寧可專注於春冬一季或兩季賽制上,其實夏季在比賽過程中關鍵的是天氣的因素,尤其是以陸地上的天氣為主要結果,一般鴿友總認為夏季海面都是吹著西南風,了不起下點雨而已,雨過天青鴿子照樣返回,一個都沒少那才是要命,那些真正參與夏季比賽的老手,期待的不是下雨跟西南氣流,而是陸上澳熱的東風或東南風,這時候才是考驗著鴿子與教練的成果,曾經在高雄某會參加夏季第五關,全會全滅!原因很簡單當天陸上一點風都沒有,等鴿子等的都快昏睡就是不見天空半個鴿影,一直等到下午時間到為止,過了將近10分鐘才聽到bb call傳來歸返鴿消息,為時已晚可想而知夏季也是一門很難的功課!


arrow
arrow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