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賽鴿在外訓選手鴿有著不同的方法,以下為各位解說兩者的不同處,其實簡單來看春冬兩季賽制以南部鴿會來講,在春季剛開始都還是夾帶者東北季風,而冬季則是在剛開始也都還未有東北季風,所以簡單的說就是兩季的訓練方式大同小異,主要是看氣候風向來調配外訓的重點跟方向 !

春季主要是以興達港以北到東石沿海,因為春季常常會遇到東南風,而每當吹起東南風或東風,選手鴿登陸點大都在台南沿海一帶,至於春季的東北風(俗稱的魯肉飯風)大都是在4.5級,對目前鴿友的素質來說根本是魯肉飯,而外訓以上地點並不是要讓鴿子熟悉返家的路,而是要讓選手鴿一方面熟悉登陸點的方向,二方面就是讓選手鴿知道登陸後要往哪個方向返家,而不會勇往直前得衝過頭迷途知返才是所要的效果,就好比一群高雄的飆車族目的地是台中中港交流道,因為半路遇到別的車隊在高速公路尬車,一路狂飆遙遙領先的不知道台中要到了, 一昧的衝衝衝,忘記了自己要在哪個交流道下去,等到發現過頭時已經來不急,如果當時有注意標示或地標,那當然不會衝過頭!

至於冬季則是以興達港以南到鵝鑾鼻貓鼻頭一帶,因為冬季裡的東北風少則3.4級大則7.8級,賽鴿登陸點幾乎不會超過高雄西子灣,只有少數台南船的鴿會,會因為整船幾乎都是台南以北的老鴿,他們的登陸點會稍稍往北一點,這也是我們常常看見高雄某鴿會的鴿子回來比同地區的鴿會較晚,這跟船上鴿數與鴿子分會所在地區都有影響的,也會依關次距離有所不同,建議每關出賽鴿數與參賽分會也列為依據考量!

冬季外訓尤其注意的是往南邊外訓時要注意風向以免中網,通常建議上午往北邊外訓下午則以南邊為主,一方面上午時間較好掌握也夠充裕,可以一次拉到某個距離練習選手體能,下午則是以短距離作為訓練基礎,一般都是以屏東戰備跑道附近即可,除非風勢不大,否則盡量別再往下跑,不然四個孩子會哭哭的!

以上建議是以南海春冬兩季為主,外訓主要也是要依鴿子體能狀況來調配 沒有定論,比賽的當下風向與天氣也會影響結果,是當的注意天氣再配合外訓路線,我想這樣基本上對教練來說等鴿子的心情至少會有信心吧!



arrow
arrow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