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翱翔在天空的選手鴿


每當到了賽鴿季節,總會習慣性的往天空找尋,找尋著賽鴿略空而過的雄姿,習慣性的聽到哨子的催促聲就直覺的往天上找搜索,礙於環境關係,現在只能偶而去朋友家等等鴿子,摸摸鴿子享受著週末閒暇時光,在與朋友聊天當中總能感受到賽鴿患得患失的快感跟成就感,也想到當初合作過的戰友跟當教練的那段時光,還記得2年前在屏東幫朋友養鴿子,我朋友算是比較老實的一個人,因為在那年某季,成績不好連緊接著冬季的選手鴿被教練"放供",眼看著下一季的選手鴿準備上舍,遲遲沒人願意幫忙接手,在偶然機會下他問我願不願意接下這個教練一職,但是我聽了原因之後直覺是不能接,因為那選手鴿完全沒有教乖,甚至有45天大了還沒放出舍外熟悉過,我連忙回絕,但在旁人連番攻勢下逼不得已答應了這個艱鉅的任務,大大小小選手30隻,鴿零最大跟最小的相差有20天之譜,其實主要我會答應的原因是另一個朋友他自己也出了10隻參賽,說實話我也是為了他那10隻才勉為其難的答應了,當助手也當了好多年,除了自己參賽不算還未真正獨當一面當教練,可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


與朋友相約隔天前往鴿舍了解狀況順便看看還需要什麼東西,上到鴿舍空空如也只剩下上季吃剩下的飼料外所剩無幾,原來前教練把他的藥品全都帶走,連紅土也不剩,反正我也用不上,就跟朋友討論未來的工作跟方向,很快的兩方都有共識,因為錢都已經繳了,後面插組則視選手狀況而定了,主要是希望我在下一季能夠再幫忙,當下我只口頭答應並沒有確定,心想如果再這沒有理想成績也沒臉幫忙,所以說了個理由,假如高雄方面沒有參賽那就幫忙,如果師父找我去我就要抱歉了,朋友聽完也沒有免強我,就說那ok,只要你願意隨時歡迎!哈哈,我朋友是個愛賭的人,深怕鴿子錢會被人家贏光似的。賽鴿不是想贏就能贏的,強龍難壓地頭蛇,更何況我也不是強龍。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眼看選手鴿已經能夠開始外訓了,目前小兵25隻,無病號,應到30實到25完畢!........未完!待續!


[caption id="attachment_446" align="alignnone" width="300" caption="訓練返家的賽鴿"][/caption]



(南海賽鴿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