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夏季賽鴿"

南海賽鴿夏季已經進入緊鑼密鼓的操練期,頂著烈日的大太陽,到了下午還是如此的悶熱,南台灣夏季氣候在這幾年稍微緩和,傳統的大太陽悶熱天還是無情的在南部暢行,偶而的徐徐南風吹的我昏昏欲睡.......


每日按表操課,真不知是人在操鴿?還是鴿子在操我們?早晚各90分鐘一分都不能少,總是有一些逃兵,看的我又氣又好笑,鴿友們應該也常遇到這種狀況吧!一會停到個隔壁大樓,一下又躲在電線桿,聰明點的點到剛剛好你看不到牠,說時遲那時快,鴿群剛進入視線範圍牠老兄則一眨眼功夫插隊進去,還以為我沒看見,還有那些不知停在哪的,非等到鴿群收下來,才看見她遠遠的夾著翅膀落在鴿舍的看台,反正牠每次都是停在固定地方才會再下到降落台,真是一樣米養百樣鴿呀!每次這些搗蛋的選手鴿總能搞的教練們氣呼呼的,經驗告訴我們海翔選手鴿,搗蛋者的成績優秀的可能性!當操練到達某個階段即可做外訓投放,真正辛苦的人鴿訓練才剛剛正式展開,先是早上外訓下午舍下操練,慢慢外訓正常時間歸返後改為早晚各一趟,外訓到了嘉義附近則改為早上設下操練60分鐘後再載往台南沿海投放,下午則舍下操練改為60分鐘,光看到這行程,選手鴿沒倒所看教練先倒了,所以常對著跟選手鴿說:你們沒倒我要先倒了。如此的訓練還只是前半段,到了正式進入海訓過程那才是真正的人鴿大戰呀!




(南海賽鴿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