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鴿迷人的地方不外乎是他的歸巢性,其次就是他的彩金,賽鴿比賽一季下來彩金動輒千萬,有的甚至高達上億,賽鴿人人會養,但能養出令人羨慕的賽鴿之人寥寥無幾,以下分享賽鴿競賽當中的飼育方法,跟我所認知所聽過的手勢。(僅供參考)



1.自然法:這種方法可稱之為海翔之霸,經過多次比賽失敗後研發出來的養法,適合上班族,無法按時飼養賽鴿者適用。

沒有一定規則,但有時間一定上舍補足所需的訓練跟營養,有鴿車就坐,有人幫忙訓練就跟,管他訓多遠,反正他也沒時間等。(真不知等無的感覺)有海訓就下(必須免付費)朝7晚7,趕在上班之前把選手鴿吃喝拉撒都搞定,沒作完的留到晚上下班再接著做,鴿車訓練等選手歸返,視上班時間為基準,上班時間一到管他有無歸返,飼料準備好先回來先吃,晚回來沒得吃。

解說:聽說此法曾經在地方上轟動一時,但最後卻消失匿跡,除了不認同還是不認同,運氣佔絕大部分。

2.按部就班法:一份時間表,按表操作,小至洗澡時間,大至訓練方位,鴿舍中隨時一台磅秤,每次餵食皆經過獨家配方,每一隻選手鴿多少量都照規定,絕不假手他人,也不會因為風吹草動而動搖他的功課表,沒人知道他現在養到什麼程度,因為一切都在掌握中。

解說:屬於訓練型的養法,訓練時嚇嚇叫,一落鐘哀哀叫!這種養法適合中規中矩閉門造車用秘笈之人。




3.倦鳥歸巢法:顧名思義,把鴿子不當鴿子養,一有時間有機會就飛,反正只要沒生病的鴿子就帶出去飛,(生病有時也照飛)鴿車總是做到最遠的(鴿車業者的最愛)有多遠就訓到哪,完全不按牌理出牌,連自己都不知道明天要訓哪了是最高境界。

解說:這種養法佔絕大多數,往往在壞天氣能有黑馬出現,但壞天氣你能回來別人當然也能回來,最終還是要能會裡有鴿自己也要有鴿(這種養法配合休息應該不錯)

4.鳥為食亡法:這種就是台語說的(苛料也稱縮料),常常聽鴿友說他的鴿子一飛回絕對不逗留,直接鑽進鴿舍,沒錯!這種養法很厲害,舍下操練一降落不到10秒全都進舍,外訓返家在遠處或高處就直接用射的夾翅落下,看的隔壁舍都怕他三分,可是比賽好像沒有這一項列入成績,這種飼養法通常是在短距離或路上競翔適合,稍有不慎就會全軍覆沒。

解說:在遇到惡劣氣候或見鴿時間拉長,往往會對選手鴿不利,也屬於訓練型的賽鴿。

5.斯巴達式:屬於魔鬼訓練法,除了按表操課,還給選手隨時來個震撼教育,早晚操練時間絕對是操到教練都累了,下來要帶出去飛一趟短程的,海訓回來下午還帶出去外訓,一天三餐外帶宵夜,宵夜就是半夜2-3點帶出去,等天亮放鴿,反反覆覆直到比賽結速!

解說:適合成鴿賽,幼鴿賽要有經驗的教練配套,選手鴿往往會很聰明躲過下一趟的訓練,初學者不建議使用這招。(因為叔叔有練過)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arrow
arrow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