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陸上競翔最後一季的比賽冬季
從新進入賽鴿是從一個偶然的機緣開始的,當時我正在以計程車為業,同業朋友聽我談到對賽鴿的執著忽然想起他曾經在過一個賽鴿教練,並且成績都很不錯,就說約我改天和那位未曾蒙面的教練聊聊鴿經.......一個40出頭的中年男子一看就知道是個註定要賽鴿的人,一個人適不適合當教練看外表就略知一二,台南人海上競賽有10年經驗,很好奇為什麼要來高雄養鴿,他回答我:陸上競賽是他們的基本,剛好高雄只剩這一會有比陸上,所以南下高雄!原來如此,那海上競賽可以在高雄比呀?他回答的很謙虛,海上競賽5關飛完可能沒錢領的一堆吧!還是放陸的好,速度上就能贏了也不會成績翻來翻去,只要有回來就有錢領不是很好!一句話我則聽出他們的低調跟專業!當時高雄的海上競翔不要說5關,能夠3關會裡還有鴿子那就很厲害了,哪來的5關透呀,當然他說的是台南當地5關飛完沒錢的一堆了,而高雄在1998開始就很少有人飛完3關的甚至是第2關就結束的,或許是天氣關係還是飼養方式的無法掌握,直到2.3年後才慢慢的有完賽,不像現在5關飛完還真是沒錢領的一堆呢!海上競賽每年每季的氣候不同,不像陸上不是下雨就是奧熱,氣流再差也沒海上的詭譎多變,明明陸上天氣很好,卻鴿子沒見半隻,明明海上下雨,鴿子卻早早上岸,搞的協會理事長裡外不是人,謠傳根本沒有到目的地,對於是否有無到目的地無法證實,也不必追查,因為鴿子是同時放飛也合乎公平公正大原則,只是有些鴿子好天不快壞天不見,下雨還會躲雨!

回到正題在愉快的聊天後我和那位教練彼此互留電話並邀請我有空可以前往他的鴿舍聊天泡茶,言下之意是我可以參觀他們的選手鴿舍種鴿舍,就在這次會面會我踏入了賽鴿生涯...........


arrow
arrow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