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鴿與人的思維
人類為目前已知的生物中屬於最高等動物,經過演化與教育最終成為萬物之靈!
任何事情工作皆有所謂的思考與經歷達成結果,賽鴿運動在多年的演化之下由陸翔演變到海翔,唯一不變的就是"人的思維"(放大看選手鴿)下養賽鴿,經過也看過各式大大小小的賽果,一昧的追求更好的種鴿盲目的追崇飼養訣竅,到不如將養鴿的方式不要一切都以人的思維來看待,賽鴿運動一切皆是人為限制而產生的所謂"賽制"這就是最基本的"人的思維"說。
人們利用鴿子的歸巢性從早期的飛鴿傳書到現今賽鴿運動,而今的賽鴿運動在人的思維主觀意識下,所造成的結果是鴿子飛過頭鴿子養的太強壯或者是空中不好等等.....
以上都是鴿友自圓其說,誰願意將選手鴿養的體弱多病參加順風賽事?誰願意讓選手體能不佳參加淺海賽事呢?總之賽鴿飼養不要完全以人的思維角度來飼養,比方說大家都知道的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獎作品"看見台灣"人們除了搭乘飛機(飛行器)誰能用鳥的眼光來看世界呢?

arrow
arrow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