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當完兵了也沒有因此結束養鴿的機緣,還記得之前跟我一起比賽的鄰居嘛?當他得知我當兵退伍後第一件事就是問我還要不要賽鴿?要養我這有種鴿都不錯的,或者一起合作吧!大家都知道剛退伍的年輕人怎能玩物喪志呢!(MD當初理想這麼崇高呀)


當場就回絕朋友說剛退伍先找個事情做先,他也說那好吧,等你需要隨時可以找我。就這樣沒有繼續養鴿,但是後來發現社會沒有我想的如此美麗,除了工作上的競爭跟生活開銷,不是一個 月幾萬塊能解決的,當下就決定改行,改開小黃,一來時間多也自由些,那個時候一天跑下來有個2.3000元台幣以上,年輕人這些就夠了,一年後想到之前朋友邀我養鴿子的事,突然有種衝動就決定與他商談合作事宜,原來他的鴿子都養在舊家,所以要等他休假時才能一睹他的種鴿群,就這樣約在下星期天在我家碰面。
星期天一早朋友來電,說大約9點左右可以來,9點一到久未見面的朋友一見如故,先問候我父親後在坐下慢慢的聊(我當兵時他常常跟我爸爸聊鴿子),話題中總還離不開我之前的那隻選手鴿(這個時候我才知道我那隻愛將(石門)被我老爸送給他了)因為當兵後鴿子無人照料,他也常常幫我老爸管理鴿子,所以我爸就將他"石門"送給他,還記得當時老爸寄家書來,說鴿子全都捉去放海上訓練,都沒回來,或許老爸是不想讓我當心鴿子沒人養他年紀也大了照顧不了,所以騙我的吧!聊了將近一個小時多我終於耐不住了,開口要求去看看他的種鴿,他爽快的答應並說我喜歡的話還可以送我幾對試試看,哇~~心想要是真有如此好鴿一對就夠了,哪需要這麼多呀!
去到他家種鴿舍不大,約莫20尺*10尺,但是裡面足足有80多隻,他如數家珍的一一介紹,這隻是他大學讀書時代在台南某前輩的鴿係,那隻是他在高雄某鴿會綜合成績不錯的選手,手上這隻是燕巢某會第3關結束失格5分鐘的,聽他說的每隻來歷都是不錯,反正每隻幾乎戰績輝煌,但是唯一的一點就是好景不常,出賽的選手總在關鍵賽中失格敗北,我終於忍不住問他,你鴿子怎麼都是這麼優秀但有些又怎麼都無法完賽?他說出心中的痛了,原來是他老婆不准他養鴿,導致他種鴿只能偷偷養在舊家,請他家人代為照顧,只有星期假日才親自來餵養,相對的他的選手鴿幾乎都是寄放,常常關鍵時刻教練無法掌握他的鴿子,所以都以失格收場,原來如此,一隻好鴿子教練沒有完全了解,常常導致選手鴿不能發揮,也是其中原因之一呀!其實這就是當初他來找我的原因,他希望我能跟他合作,由我親自參賽,說真的我還沒有海翔經驗,不知道有沒有把握呢,他說他在這段寄放當中偷學了幾招,也看了幾個不同教練的手勢,有問題也可以請教之前較好的教練朋友,人家肯定會幫忙的,既然這樣應該可以小玩玩吧,我答應了他,就這樣我又踏上了賽鴿的不歸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