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經驗跟教訓,確實領悟到一點養鴿不是隨便養養的,沒有完善的環境跟設備根本無法得到好成績!自從那次經驗只再參加一次後山的比賽,想起來那次經驗也是養鴿者因該都有的經驗了!


話說某次秋季後山5關賽,從沒經驗後山比賽的我根本是拿拳頭去打石獅,當時未滿20歲哪來的條件比賽,唯一的條件就是不怕,人家後山比賽都把選手鴿抓到目的地放了不知多少趟了,我們的了不起飛到啞口那就不錯了,廢話不多說,就說那次的經歷吧,6點整放鴿還沒經驗的我沒特早起,在資格賽那次差點都沒等到鴿子回來,因為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見鴿,只知道路途遙遠,但沒想到鴿子飛的是直線,直接從台東切過中央山脈順著山谷一路飛往屏東出來然後就到了高雄,好險資格賽打鴿鐘但不列入成績,當時大都等鴿子回來後沒有馬上打入鴿鐘,而是在時間結束前在一次性打入,其他就等回來後再馬上打,所以根本不像正式關比賽一樣,早早就爬上鴿舍等選手鴿,記得是第一關正式關,放鴿地記得沒錯應該是台東玉里,高雄天氣還好放鴿地天氣陰但是沒下雨,準時6點放鴿,心想著一般約2個小時就該有消息才對,但怎麼等就是不見鴿影跟消息,過了9點傳來消息,山區下雨而且是往西邊方向慢慢下著,這下可好啦又要重演上次的戲碼,此時的我可一點也不擔心,經驗有了自然是能夠平常心,果不期然時間慢慢過去,眼看失格時間在即,突然朋友跑來關心問到:有沒有回來呀?回來幾隻?我開玩笑的說到齊!朋友一聽也知道不可能笑笑說:到齊我還伯馬呢!哈哈真是朋友了解我的鴿子!過了30分鐘前往會場得知,全會根本沒有鴿子時間內返回,甚至是後來當天也都沒有回來的,可想而知雨勢多大難怪我的仙鳥沒到!
因為是正式關第一關,會章有規定:未有成績當天有格時間內無歸返鴿,則延後時間至星期五晚上教鴿前有格鴿計算,也就是說在第二關教鴿日當天7點以前進場都算有格,得繼續比賽。這下新鮮啦!還有機會了隔天起個大早繼續等鴿,鴿子 倒是沒等到當天下午卻是等到電話,喂:電話裡傳來熟悉的中年男子的聲音,某某人你是不是比賽鴿子沒回來呀?對方客氣的問著。我馬上狐疑的回答:怎早麼知道?對方接著回答說:你的鴿子被網了,你要不要抓回去呀?我馬上問他鴿子顏色跟號碼,對方居然說的正是我的賽鴿!我趕緊接說:你是要還我嘛?你怎知道我電話的呀?而且都失格了抓了也沒用呀!(我想試探對方是誰,要不他怎知道我加家電話的)我話剛說完他笑著說:會裡不是延後到星期五嘛?..............我靠!這他都知道,我就不再多說了,直接問他要多少錢還有沒有其他我的鴿子?他回我說沒有了就這一隻。我心想這隻我也沒有插組,抓了也是沒有用,當下就回他說那你留著吧1500我不要了,別隻我就要了。對方還不死心又說道:有鴿子總比沒鴿子 好,會裡能回來的沒幾隻,搞不好第二關回來就有錢分了。我越聽越納悶,這個人怎麼這麼了解我會裡的情形呀!正這磨猜測時對方說出原委,聽完之後差點吐血...........!

原來這隻鴿子還沒飛過山就中網,加上當天下雨,所以很多鴿子幾乎都還在台東這邊,運氣好的被網了(這麼說是有道理的,至少沒費力氣飛,也是一樣下場失格,還坐車回來)運氣不好的迷失在山中落難,被台灣黑熊吃了,當天會裡的鴿友則馬上驅車台東找到隔天才找到7.8隻,其中就是我這隻,這幾隻還是被放在雞籠子裡待架而估,鴿友看到是同會的就全都以一隻500代價掃回來,至於電話則是會裡洩漏給這位鴿友進而通知道我的,最後以500元成交,直至星期五當天我也只回來一隻,加上這隻500元的共2隻參賽第二關,也忘了後面的戰況,反正也是拿百的去給人家到千了,說這段故事是想告訴鴿友,在完善的制度還是有漏網之魚,只要有機可趁,就有人會去做,經驗中告訴我陸上比賽參雜了許多因素,本來是公平的競賽,卻因為會裡的方便把我的電話告知他人,試想有多少當季比賽鴿是這樣回到家的?又有多少是真正飛完賽程的?輸的冤枉,贏的偷笑.........!未完

(南海賽鴿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