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賽鴿風雲接觸鴿子到自己養鴿子前前後後20多個年頭真正接觸到賽鴿則是在18歲那一年!當時賽鴿還沒有海上競賽,只有舉辦日本過宮古島海翔,當時我才幾歲大,還是長大後聽別人說的……………,

18歲那年記得跟鄰居一同參加比賽當時是5關賽,放鴿地大都為北部石門,瑞芳,基隆…第3關起個大早準備好迎接第3關石門的賽事, (就剩一隻初出賽)還記得當天氣陰冷賽鴿準時6點放出,預計在中午11點見鴿,但天空不作美在8點多時下了一陣大雨,一直延續到下午,當時雨勢沒有停歇,只是乎大乎小,那時心想鴿子凶多吉少了,鄰居也跑來關心問我見鴿沒,開玩笑要是我能見鴿不就太厲害啦,當時心理只有報著能回來就好,到底這隻唯一出賽的選手,可是我當時跟老爸最看好的一隻,不要求得獎只求能回來留作種鴿,看著雨勢不會停了,連中午吃飯都沒想吃了,距離失格時間還剩不到一個小時,這時傳來消息會裡也都沒有見鴿,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呀!矛盾的心情瞬間浮上心頭,憂的是沒有見鴿表示我的愛鴿回來的機率等於零,喜的是都沒有人回來要是我的回來不就是傳說中的(伯馬)!哈哈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距離失格時間剩不到30分鐘,當時因為陰雨天氣我穿上一件薄的外套,當時有點冷又淋著雨,說時遲遲那時快,天空中出現一個黑影!不會吧真的是它正往鴿舍方想俯衝而降,我和老爸驚慌的望著彼此問時間還有多少?我回答:「剩20多分鐘」那足足有餘啦!下著的雨彷彿因為它的返回而減小,此時只剩下毛毛細雨,它盤繞著鴿舍遲遲卻不肯下來(後來才知道鴿子因為天氣,會產生驚嚇,導致返家卻還不敢降落)約莫過了5分鐘它才小心異異降落在我家屋頂上,(當時我住的地方是瓦房鴿舍就蓋在我家院子前面,鴿舍比房子矮一點)充滿的疑惑的它左顧右盼,似乎懷疑這裡是否是它的家?僵持了10分狐疑的牠還是原地不動,急死大家啦!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只剩下不到十分鐘了,此刻我唯一的方法是上屋頂,平時舍外操練我都會站在屋頂揮舞著旗子,心想這樣應該能在時間內打入鴿鐘(事情不是像我想的那樣.....) 上了屋頂只看見牠像看到貓似的一直打探著我,或許是飛累了牠也不飛走,只顧著往屋頂延著隔壁一步步走,眼看時間快過了牠越走越急,也越走越遠!(後來發現是我那件外套,因為我不曾穿那件外套出現在它眼前)最後我乾脆用跑的想要跑到牠之前讓他能轉過頭來朝鴿舍方向走!(至少我是這麼想的)嘿嘿結果牠老大突然一個轉身,起飛了………….. 飛了不知多久反正時時間過了,失格時間已經到了也無所謂了,反正至少牠已安全到家,也能如我所願留下牠做種鴿,鄰居知道後要我去會場看看是否有鴿子返回,兩人前往後只看見會場人員瞪大眼睛,驚訝的問:年輕人你鴿子有回來嘛?我頑皮得回答說:「有呀!」接著是旁觀的鴿友操著台灣國語羨慕的追問:「那個鴿子沒有抓來?是不是朋友還在路上?要快點時間要結束了!!」(當時是地上距離加30分鐘) 我正經的回答說:「鴿子回來了但是沒有入舍!我是來看看結果的」後面不知道是哪位鴿友說,你好厲害呀全會就一隻回來而且是在時間剩下3分鐘才到的,你的比他還早到可惜了……! 什麼只有一隻唯一歸返,我也不管人家信不信了,反正我這隻是回到家,在我心中它是唯一,也是讓我對賽鴿有興趣的一隻鴿子………..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