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賽鴿的獎金之大是令人咋舌的,也使很多鴿友一夜暴富!台灣的賽事由於陸上的網鴿演變成今天的海翔.我們台灣的賽制一般是經歷2關的資格賽,然後才是一周一關或兩關的比賽,一生只有一次機會,賽制定下後比賽將是風雨無阻! 

由於台灣在海上比賽難度高,參賽費高獎金大,再加上暗組等等刺激了賽鴿的蓬勃發展.要想在比賽中佔有一席之地,首先種鴿是獲勝的基本要件.所以全世界很多名家的名鴿愛將都被臺台灣鴿友不惜重金購入!因此台鴿的血統大多數都是一流的!然而環境決定適者生存!常常是幾萬羽鴿子上船,沒兩關就剩寥寥無幾!更多的時候帶給台灣鴿友的是望天長歎!全軍覆沒!分析原因,他們的比賽間隔時間很近,鴿子調養難度大.比賽不象大陸鴿會可以選擇天氣.台灣只能風雨無阻,再加上有限制失格的分速,在風浪較大的海上飛翔時,對鴿子的定向體能要求很高.所以丟失較多(大多都葬生海裡餵鯊魚).由此可見海翔是多麼殘酷!在海上必須一鼓作氣方能生存!!

真正來自船上的多關台灣鴿還是有很多有利用價值的.鴿子不能飛回的原因不全是本身頭腦愚笨定向不好等等造成的!在那些敗軍之將中確實有很多名門之後(再好的種鴿子代也不能個個相同,種鴿和賽鴿也有不同的標準),放飛時的狀態怎樣?人為因素?鴿齡?用藥?身體?種種無形的變數!考慮完諸多原因後謹慎選擇,至少是不失為物美價廉的選擇途徑,在這些天落台灣鴿當中要有好多比在大陸所謂的名家家中購的鴿子要強的很多! (還記得北海比賽關正逢東北季風鋒面,氣象報到這次真准,說變天就變天全船36個鴿會集鴿4000多羽只回來200多羽只有1.54成)你說在這樣的天氣落到船上的鴿子難道都是菜鳥嗎?
血統只是那些鴿販書寫記錄的符號,有多少名鴿的血統是單純的呢?適者生存,只要能育出好的賽鴿後代就是好鴿!英雄不問出處,乞丐也能做皇帝,他們大陸鴿友又怎會介意它是天落鴿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鴿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