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鴿在異地訓練或競翔活動中,受到環境條件的刺激跟影響,情緒 容易處於緊張狀態,其大腦與神經系統的興奮活動,支配和調節內分泌系統活動,以適應神經系統的興奮和肌肉運動對能量物質的需 要,在體內儲備的能量物質分解供能的過程當中,腎上腺激素的和成與分泌速度加快,分泌量增加。隨著腎上腺激素大量進入了血液 循環,為脂肪分解功能創造了條件,這就是賽鴿能夠長時間飛行的 物質基礎!



賽鴿在競翔活動中,骨骼中儲存的鈣元素大量溶解出來,因為鈣元 素是神經興奮傳導和肌肉收縮運動不可或缺的物質,由於骨鈣的大 量容出,龍骨變細變軟,這就是賽鴿體能過度消耗最典型的例子。
賽鴿在環舍飛行訓練,放飛訓練之後的體內能量物質消耗,才有可 能促進體能的恢復,經過超量恢復階段,最終促進賽鴿運動能力提 高,研究證明賽鴿的環舍飛行訓練與異地放飛訓練,是在兩種完全 不同的情緒條件下的飛行運動,因此放飛訓練更能有效的激發賽鴿 的"運動機能潛力",達到適應競翔的訓練效果。但是,賽鴿在一定的距離的競翔活動中表現出來的優異競翔成績不是偶然的,必須經過 層層訓練加上舍飛訓練,放飛訓練和競翔的鍛鍊,利用體內能量物質的轉換消耗過程,再經過食物營養的補充及合理的休息,使體內能量物質的儲備達到或超過原來水平的恢復,就有可能在最後的競賽中提供充足的物質來源,飛出理想的成績!


(以上為本人在書籍中所讀到的資訊,深感對於賽鴿運動者有所幫助特此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