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進入了選手外訓的階段,跟朋友商量該如何著手,當下列出以往的路線再加以修改,原因是屏東高雄的差異性,有些訓練點就要更改,甚至要捨棄,屏東地區是一個很好的賽鴿環境,除了環境優幅員廣闊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訓練機制很方便,鴿車一天三趟定時定點收鴿放鴿,選擇性很大不像一般地區最多是晚上跟清晨,這對教練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就針對此一優勢跟朋友交換意見,朋友也覺得不錯,就這樣選手鴿正式進入外訓期!
剛開始都像一般鴿友一樣,等鴿子等的快哭了,要不就是我人都回來了鴿子還沒到家,這也好我可以等鴿子也是不錯,到了訓練的中段幾乎是我跟鴿子同時到家,到了非常時期幾乎是我到家最後一批也同時到家,這都是拜快速道路所賜,每次訓練也都會搭配鴿車的私訓放飛,這也落的輕鬆,只是鴿車有時放鴿地天氣不好耽誤了我的第二趟行程,不得不改為在舍操練,就這樣整整1個多月外訓連帶當時的舍外操練,鴿子不累人也累倒了,所幸屏東地區私訓船出海收鴿特別早,選擇性也多,就這樣把選手鴿做了一次總整理驅蟲調整後擇日準備出海,剛開始選擇了最近的外海30公里,說實在話30公里太沒挑戰性了,不過話說回來第一趟總是要給選手們一點信心,然後再慢慢加到60公里最後是以100為基本訓練,每當天氣許可直接下海,遇到天氣不理想則改為陸上外訓,距離大都以90分鐘飛行時間為主,下午則以自由舍外操練,海上返回當天則是休息不操練,下午則是放出舍外散步,約莫40分鐘即趕入舍準備餵食,順便觀察選手的飲食狀況再做為明天訓練的參考與計畫!


我每天不是等鴿子就是給牠們精神訓話厲害吧!可惜鴿子聽不懂,但是他們好像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情,鴿子就是如此的讓人喜愛,不但善解人意也能很忠心的不求回報,風雨無阻的直奔家園,可是下輩子投胎我可不想當鴿子,尤其是當台灣的鴿子,一生只有一次機會,運氣好養尊處優,運氣不好成了桌上佳餚!未完...待續!



[caption id="attachment_680" align="alignnone" width="300" caption="如此下場是愛鴿人士的最痛"][/caption]

(南海賽鴿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