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海翔面面觀
每當看到部落格跟賽鴿留言板鴿友的對話閒聊,不難發現箇中好手臥虎藏龍不輕易出手指導,也使得很多新手對於自己的鴿子參賽教養,有如陷入五里霧中躍躍欲試之心嘎然停止!也常看到南部以北的鴿友,常常以資格賽高分數550~600~650等等失格之鴿

,配對出賽參與資格賽低分數的南海競翔,結果如何不曾聽到正面答案,在此本人回答各位還是失格!因為高分數不等於賽鴿素質提高,而是空中距離在人為換算之下導致(折返點到鴿舍測量結果)不用高分數計算,結果可能要等鴿到下午甚至晚上,之所以高雄地區鴿會如此盛行的原因之一!

賽鴿是很殘酷的,尤其在台灣這種賽制,尤其以高雄地區幼鴿賽,少則3.5個月多則4.5個月(以進入正一關算)多少外地強豪教練一世英名被南海淹沒,失敗中成長改變思維終能戰勝南海

很多人對於鴿種的要求與配對總以遺傳基因來做基準我承認這是概念但是否有針對賽制有所改變或入境隨俗不是對那些以賣鴿為業的人不敬而是太多人一昧追求外源血系卻忽略了外國各大比賽賽制又是如何歐洲屬於大陸型氣候丘林平原占總面積最多而台灣海島型氣候在加上得天獨厚的高電塔(路竹鴿友心中的痛)況且外國賽制都以一歲鴿開始參賽台灣賽鴿一生只有一次機會且南部高雄各會大都以幼比為主如何將幼比賽制激發幼鴿的歸巢性才是最關鍵的手法除了做出早熟型選手鴿再來就是要看教練的教養管理跟方法了!總之了解賽制再針對賽制作育選手鴿才是上策!其次則是教練經驗與功夫,假設台灣也以相同賽制我想台灣賽鴿絕對說第二沒人敢說他第一的!

(南海賽鴿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