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長達一個多月的激烈競賽,南海賽鴿終於在東北風下慘淡結束,奧熱逆風考驗著賽鴿的能耐,俗話說跑步看尾圈,有鳥就有機會!南海夏季本來就是比較少參賽會員,所以在這一個多月裡我也沒有什麼文字敘述跟經驗分享!但是遇到這個無情夏季第五關倒是激起我文字的動力。

本來就對夏季賽比較不熱中的我,在幾次的賽事中除了資格賽跟前面的一關有點殺氣外,其餘都是歸返率超高,雖然歸返率高,但還有鴿舍失格的,在今天的比賽結束後走遍各大鴿友留言板,那些驍勇善戰的鴿友卻都不見了,只剩下平常發問求教的鴿友關心著賽事,當初那些資格賽東南風歸返率高的驚人的鴿友,好像都人間蒸發了,也應驗了一句鴿界常說的話,要漏氣很快,最會給人漏氣的就是鴿子。

南海賽鴿夏季最經典的除了資格二的殺關下大雨之外,就屬今天的第五關賽事了,以往夏季賽鴿總是和諧開始和諧收場,總給鴿友們誤會一場的感覺,但歷年來經典夏季賽事最常見的就是第五關的300公里以上的奧熱天氣,往往賽鴿都需要6個小時以上的飛行時間才能抵達登陸點,遇到難飛的東南風跟東北風沒有7小時以上幾乎是無法見鴿的,記得有一場賽事也是在第五關遇到東南風,在遲遲等不到選手鴿的狀況下人幾乎都快中暑昏睡中,直到時間截止也都未見賽鴿蹤影,約莫是在失格後的5分鐘,陸續傳來簡訊消息選手鴿歸返,但是早已失格徒留教練的心!

南海夏季無非是一場教練跟教練的賽事,也是選手鴿的爭奪戰,在此發這篇文章之前所屬船隊合順輪的高雄中正會是唯一歸返,此一優秀賽鴿的毅力難人可貴,教練更因鴿而貴,在此恭喜這位我或許認識或許不認識的教練唯一歸返。

(南海賽鴿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