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賽事即將落幕緊接著就是冬季賽事~~

2012南海冬季選手鴿目前大都還在自由飛,少數強者已經插旗操練!

此季幼鴿在鴿友口中總是災情慘重不是沒消沒息就是背值星(撞電線胸前一條縫線),幼鴿飛出則無影無蹤,三三兩兩歸返少則50分多則1個半小時!不需插旗則能自由飛個60分鐘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呀.....喜的是不用強迫就能達到飛翔時數,悲的是折兵損將,死的死傷的傷,還有好心人士來電請教練不必等某某號了,因為已經死在某工廠門口!

幼鴿起飛總是多事之秋,往往在剛起飛的幼鴿眼裡是好奇寶寶,看到高壓電塔偏偏就愛往那裏湊,運氣好掉點毛減短了換毛時間沒事,運氣再差一點撞到剛好45度角滑翔返回鴿舍,運氣最不好"趴"的一聲自由落體,台灣電線多如牛毛,從事空中事業就要認清這一點!

不管在哪飼養都有機會,有些鴿舍遠離高壓電線幾乎目視看不見,一但出外圈也是家常便飯,很多人對撞電線事故能夠完全避免,也有人每季必中個幾隻,沒有統計也沒有文獻證明哪一個才是正確養法?

據經驗判斷在於飼料,幼鴿飼料未適時換料,在舍外飛翔實體能充足體重過重,遇到電線無法適時閃避,導致撞電線受傷,問題來了!為了避免出舍飛翔發生意外,提早將清除飼料供上,將損傷降至最低,眼前得到的是完美無缺,但是賽鴿是一個嚴苛長期的比賽,提早換上清除飼料不但對幼鴿發育成長健全下沒有幫助,如果進入操練再以藥物補足是無法百分之百完美的,打好幼鴿的底才是應付嚴苛賽事的墊腳石,所以在兩者之間是很難取捨的!

一個"兵"換一個"將"之所以有此概念,因為何以同一飼養方式飛翔時間有些選手鴿就能安全歸返,有些則是負傷歸返甚至無影無蹤,賽鴿之路變化萬千變數也多,就讓台灣電線淘汰選手鴿,剩下的就是萬中選一的"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季 賽鴿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