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南海冬季賽事目前正在起步階段,萬事起頭難賽鴿運動也可以這麼說! 今年冬季小選手鴿總是諸事不順,經常三五鴿友見面不是搖頭就是嘆氣,就連季季參賽十拿九穩的鴿友也都是慘烈無比!

談話中常常聽說某某人又少幾隻,那個那個誰已經停飛(禁飛)5天了,結果今天早上一放還是不見蛋,不是傷痕累累回來報信,就是攏無聯絡,一問之下才知道所謂禁飛只是聽說,卻不知其中道理,很多鴿友經常不明究理,就要披掛上陣,孰不知粉鳥不是這樣養滴,那要怎麼養呢?

鴿子不是人養滴,應該說不是一般人養滴,追根究底問題出在舍外操練時間點,人家禁飛是將選手鴿做處理(基本的呼吸道)少則2~3天,多則5~6天,重點在於放鴿時間點的選擇,前面所說案例則是一般上班族,再怎麼休息處理禁飛他還是在禁飛後隔天早晨6~7點舍外操練(應為趕著打8點的卡不是FB的卡),不用問結果!光聽放鴿操練時間點就該給一個"讚"!然後再給個違背良心的安慰"下午就回來了,最慢明天早上就到了....芸芸"!

在此給遇到如此問題的鴿友一個建議,除了改餵飼料配方就是把放鴿時間延後,閃其他鴿友的鴿群,切記天氣涼爽小選手飛的更爽,爽到跟鴿群瞎飛爽到電線都看不到!先將小選手飛翔技術熟練後在把時間慢慢拉提前,下午也是如此泡製!(以上僅供參考) 養鴿最忌諱"聽一個步,生一個招"!

還是老生常談多看,多問,多爬文,或許網路世界真有好的分享經驗,不恥下問理當會有人傾囊相授,不好意思問就是自己的損失,而他人不願意說也是本分,千萬別跟自己過不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季 南海 賽鴿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