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兩次的南海賽鴿夏季資格賽,還未踏入正式比賽幾乎已經失格了半數以上的選手鴿,綜觀這次的南海夏季,非一如往年的西南氣流跟南風吹襲,反倒是強勁的北風加上台灣陸地的陰雨天氣,把教練跟選手鴿重重的打了一巴掌。

光是資格二的比賽就讓人捏一把冷汗,放鴿地幾乎是一般天氣,但是台灣陸地卻在頭批鴿登陸之後90分鐘高雄旋即下起一場陣雨,慶幸早已歸返的選手鴿,可憐遲遲未歸的慢牛,終於在11點過後高雄地區放晴,終始的選手鴿陸陸續續返家,但最後還是以全船百分之50幾的歸返率結速此關進入正式關賽,經過這次資格賽的歷練,我想選手鴿的水準越來越高了,反倒是台灣以北的鴿會沒有如此幸運,登陸後就是沿路陣雨,要能時間內返家難上加難,好比一個人遇到下雨天,該停下休息躲雨還是奮不顧身的冒雨返家,我們常常把選手鴿當做是機器,反覆的實施外地訓飛,一切正常就以為十拿九穩,卻不知道如何讓鴿子如何在天氣變化下如期歸返,一再的責怪天氣不作美,歸咎時間太短,如果飛500分數就有格,如果早1分鐘就有格.......太多的如果,千斤難買早知道。最後再此分享一點小小經驗,記得某年的一季第2關也是遇到台灣陸地下起陣雨,而當時在下雨之前只有少數選手鴿歸返,正當慶幸也有3隻歸返甚至冒雨歸返的選手鴿時,再失格前1小時突然天空放晴,因此會裡回來將近6成,正在欣賞著冒雨歸返的選手竟有如此能耐,心理實在開心,但是天不從人願,就在第三關比賽後那些冒雨歸返的竟然不知飛到哪去?失格後才回來,心理想著下雨都回來了好天氣卻不見蹤影!反倒是那天在最後雨停後,匆匆返家的選手表現突出,會場裡鴿友們有也都是議論紛紛,大家都是同樣的疑問,或許這就是賽鴿運動迷人的地方吧!

(南海賽鴿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