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賽鴿運動從陸翔演變成海翔,其中就是因為有著不可控制的變數,因而改成海上競賽,說到賽鴿運動跟一般人類運動有著相類似的地方,勝者為王! 

賽鴿只是人類的一種操控慾當中的一項運動方式,如賽馬賽狗鬥雞比比皆是,有賭資就有人想作弊,導致各運動協會包括奧運都有一套流程與競賽規定,賽鴿不外乎不落俗套的有著賽鴿運動的自制規則!
參與賽鴿除了刺激性趣之外,大家都有著一個共通的目地......獎金!獎金多寡影響著賽鴿運動的過程與結果,賽鴿運動從開始到比賽當中參雜著許許多多變數跟參數,變數有些往往是可預知卻無法改變,但卻可以克服的,而參數則是飼養過程的教成與訓練,一直到比賽結束的基本概念!
賽鴿運動的變數往往有分為人為與自然,(網鴿勒索集團本人不在此多贅)自然是不可抗拒如天候,天然災害等等,而最可怕的不外乎就是人為因素,從早期的路上競翔作弊事件到現在的海上競翔,作弊者還是伺機而動,並沒有因為公平公開公正而消彌了作弊集團的慾念,正因如此各協分會不絞盡腦汁想方設法的就是要公平公開公正!
然而海上競翔最大的變數除了以上所述外其中最讓會員無法改變卻又好像可以改變的一個變數就是船隊,自從船隊整合後並沒有因為整合之後而造福鴿友,反倒是肥了商人,從早期的以各總會所帶領的船隊時期到戰國時期,演變到現在的綁架時期,不難發現整合後運輸船絞盡腦汁的在資格賽二就看能否一艘船出港即可,要不正一關擠一下或許可以!?以前報鴿費用500(死豬仔價)至今並未變動,何以擠成一艘船後不見回饋,以前三個協會能載少數鴿會出賽第四關甚至第五關,何以整合後想盡辦法在最快速度時間擠成一艘船出港?試問省下的油費跟人員開銷作何用途?掃網?捐給弱勢團體?還是...............待續

arrow
arrow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