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賽鴿的變數每當一季賽事結束在過程中往往出現一些賽鴿運動中的一些小眉角,天候因素與載運船隻產生微妙的關係,前面幾偏大多有提到人為變數不可抵抗的例子,飼養賽鴿主要在於參數的拿捏與概念,至於變數則是大環境非你我一人可逆轉操控的,只得任人宰割......
以最新一季的2013南海冬季作例子,資格賽第一關北部颱風位圍環流影響,依規章南部未發佈台灣陸上海上警報故依規定船隻如期出港,
不料比賽當天氣候不良吹著強勁7-8級風,全船歸反率幾乎不到2成,想當然爾資格二一定併船出賽,在幾關的廝殺後來到正關三又遇到颱風柯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之前的(海燕)則是在菲律賓並且確實也造成菲律賓很大影響死傷數萬人(題外話)導致正三關集鴿後隔天星期六當天延關約莫10點會部簡訊傳來延續比賽理由很簡單船公司安全考量提議暫停出海,眉角在哪裡有參加此役的鴿友心中不免狐疑,好天好時你連船都不出港就知道天氣不好,且以賽規船是應該出港並且到達放鴿目的地的,不該在星期六上午10宣布延賽,參與海翔多年聽過開不到目的地的開過頭還有躲在外海,就沒聽過早早宣佈延賽原因還是"船"公司?載運的不就是號稱某賽鴿協會的船,何來的公司?既然聲稱"公司"那老闆應該是眾鴿友了,哪有說靠行小黃司機公司說下雨天不要跑車的?理由不能說服大部分人,好吧理由再多還是會詞窮的!

以上所數為其中變數鴿友則要迎接的則是變數中的參數,很多沒經驗的鴿友(所指延關賽)在愛鴿歸返後因鴿舍所在地遠近不同南部鴿友在中午之前遠一點的的則在下午歸返,孰不知下一秒到下一次集鴿每一個眉角參數都隨時再變化,有經驗的隔天(星期天)將選手鴿作一個遠距離的飛訓,沒經驗的則是上舍放飛或休息一天以慰舟車勞頓的愛將,

最後說一個結果論正三關比賽當天歸返率不佳南海2013冬季劃下非常"完美"的比賽,各會幾乎都是以殘存收場甚至有分會是不成立,鴿友們賽鴿的變數與參數比海上氣候還變化萬千呀!

 

arrow
arrow

    南海賽鴿(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